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德耀铜都 > 铜陵好人
暖心!安徽铜陵:为救老人他甘做“人肉垫子”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电梯上行瞬间,年迈老人险些跌落。危急时刻,一名保安员甘做“人肉垫子”,用自己的身躯助老人摆脱险境。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发生在安徽省铜陵市吾悦广场的一桩“救人事件”让这个寒冬暖意融融。

      

      1月2日,元旦假期第二天。当日下午3点半,刚刚接班的保安员王军在吾悦广场1号门附近的步行电梯旁巡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位老人看样子是准备乘电梯上二楼,凭着职业敏感性,我就站到他身边,并一直留心着他。”王军回忆说,老人刚乘上电梯,意外便发生了!“老人或许是没有站稳,加上电梯一直在上行,他整个人当时就往后倾斜。”王军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冲上电梯,顺着老人倾斜的方向躺下,左手抱着老人的身子,整个身子垫在老人身下护住老人的头部和躯干,右手抓住扶梯,艰难地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大约10秒之后,一位热心的市民按停了电梯。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此时,王军已将老人缓缓扶了起来。

      “老人家,您没事吧?需不需要我打电话送您去医院?”将老人救起来的王军第一反应是上下打量老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老人摆摆手,“我没啥大碍,实在太谢谢你了,小伙子,要不是你,我恐怕没命了!”老人随即向王军致谢,并在王军的建议下,不再上楼,仅在一楼观光购物。聚集的人群为刚刚惊心动魄的一幕捏了一把汗,也为王军甘做“人肉垫子”的举动赞叹不已,“小伙子反应很快!”“保安叔叔真棒!”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事发头一天,王军在值勤中还捡拾一部手机,并想方设法归还失主。

      王军说,他从事保安工作八年了,身为一名保安员,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他的职责所在,同时,退伍不褪色,他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人,保持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本色。(姜蕊)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