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再动员大会召开
  • 来源:铜陵市文明办 发表时间::2013-05-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4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再动员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应邀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宋国权、侯淅珉、陈良平、古亚伟、张岳峰、李敬明、黄玲、袁心玲、何刚明、吴少文、程金林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宋国权强调,要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统筹兼顾、长短结合、上下联动,毫不放松地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集中时间精力打好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淅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作工作报告。

      宋国权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形象,也是品牌;是环境,也是资源;是软实力、竞争力,也是生产力。要从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铜陵的高度,从提升城市精气神、检验干部执行力、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始终把创建工作真正放在心上、共同挑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宋国权指出,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清醒认识形势,毫不放松地抓好文明创建。特别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争先进位的压力,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劲的创建态势,做到一天不松劲、一刻不懈怠。

      宋国权要求,既要注重硬件的完善,又要注重软件的提升,统筹兼顾地抓好文明创建。要强筋骨,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铸灵魂,把创城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重点的文明素质教育。要对严重影响形象的问题实行零容忍,牢固树立一丝即全局、一厘定成败的意识,既抓重点,又抓细节,把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

      宋国权强调,既要把握全局借势而为,又要紧扣节点强化倒逼,长短结合地抓好文明创建。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紧扣承办全国楼道好人评选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两个节点,集中时间和精力打好攻坚战,全面提速各项工作、提优建设品质,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宋国权要求,既要发挥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又要发挥广大市民主体作用,上下联动地抓好文明创建。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做到市县区联动、部门联动,奖惩联动。要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让全体市民成为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实现共建、共创、共享;要把更多的镜头对准创建一线、把更多的版面留给创建工作,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警示和带动身边人,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要突出为民服务,紧跟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需,有力有效地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使全市人民不断提高认同度,切实增强幸福感,更加积极地认同、支持和参与创建,形成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贺懋燮指出,铜陵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再动员大会,在全省再次率先吹响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奋进号角,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坚韧不拔的决心和奋勇争先的干劲。铜陵在创建中,领导有力度,创建体制是一面旗帜;工作有基础,城乡联动是一大特色;实践有创新,扎根基层是一贯做法。就深化铜陵市文明创建工作,贺懋燮要求,要坚持经济景气与文明景象并重,打造幸福铜陵;坚持好人数量与好人能量并重,打造好人铜陵;坚持环境外化与素质内化并重,打造美丽铜陵。

      侯淅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认识要到位,工作要扎实,责任要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再掀创建工作新热潮。要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对号入座,分解落实,抓实见效。要进一步明确标准,专人负责,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对在去年创建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铜官山区、市住房城建委、狮子山区狮子山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李莉)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