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侧记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情系百姓关注民生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5-01-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言为民所建 情为民所系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发放会议相关证件和材料。(铜陵日报记者 高凌君摄)

      带着乡亲邻里的叮咛嘱托,带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16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200多名代表冒着寒风冷雨,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走进市行政会议中心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在这里共谋全市发展大计,描绘铜陵美好蓝图。

      下午220分许,报到时间还未到,一些人大代表就早早地来到各代表团报到处报到。没了花团锦簇,少了横幅标语,报到现场有的只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代表们不减的热情。刚办完报到手续,有的代表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写好的议案和建议,再三斟酌,反复推敲,还有些代表聚在一起,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展开一番讨论。

      盛英壮代表在报到后,就马上开始翻阅会议材料。“虽然今天下着雨,天气也比较寒冷,但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来建言献策,心情还是非常激动。”作为铜陵县胥坝乡乡长助理的盛英壮告诉记者,随着农村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覆盖面不断扩大,农民家里的电脑手机都不断普及,送电影下乡工程已经不符合当前村民的需求。盛英壮建议暂时取消这项民生工程,将资金节省出来谋划一些群众感兴趣的文化活动,将有限的政府资金用在刀刃上。

      “我带了两份建议,主要是关于乡村老百姓食品安全的。”来自铜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彭陵代表说,目前铜陵县关于食品检验的资源较为分散,农产品主要靠农委进行检测,饮水则是由疾控部门负责,但具体到食品生产流通等环节,需要送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容易造成不便。“在这次大会上,我要提交关于加快铜陵县食品检验检测资源的整合和完善乡村食品安全‘四员’制度等建议,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来自郊区桥南办事处铜山社区的徐金莲代表早早来到会场报到。她说,社区工作较为复杂,需要高素质人才来充实基层力量,但近年来社区招收的不少年轻且具有高学历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待遇较低而离职。“此次,我带着不少社区工作人员的殷切期盼来大会报到,希望通过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使优秀人才树立扎根基层的信心。”徐金莲说。

      “我们要把百姓关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会上。”下午310分许,报到已接近尾声,代表们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陆续走进各个代表团进行讨论。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呼声,而人大代表,就是这些声音的传递者。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报告的审议中,传递基层心声,认真为民履职,为铜陵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力。(铜陵日报记者    昊)

      凝聚智慧 共商未来

      一年初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大计。16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带着铜陵74万百姓富裕安康的喜悦,肩负着共谋铜陵腾飞的重任,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赴盛会。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记者看见会场内外简朴庄重,没有彩旗飘扬,没有花团锦簇,只有一条简单的横幅指引参会的委员们,这里是举行大会的主会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政协委员们的热情不减。8时左右,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满怀信心地陆续步入会场,在这场盛会中建言献策,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参加每年一次的政协会议,自己非常激动,也满怀憧憬。”市政协委员韩智勇说,希望能在本次会议上更多地了解铜陵市国民经济发展和民生等情况,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把老百姓的心声反映上去。

      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4年是铜陵市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开局、“十二五”规划稳步实施的一年,也是市政协团结各界、奋发有为的一年。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进程中,推动形成政协工作新常态。一年来,市政协强化理论引领,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增强政协上下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发展大局,深入建言资政,积极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客观把握市情,关注重点难点,发挥优势服务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坚持民本理念,下移工作重心,多种举措促进民生建设……市八届政协主席古亚伟代表政协铜陵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平实朴素、坚定有力,在委员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为铜陵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朱年友对记者说,听了大会的报告,觉得一年来政协常委会、政协机关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了许多努力,很受鼓舞,“本次会议结束后,我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让身边的法律工作者了解并贯彻落实。”

      云帆扬起致千里,人心思进向未来。委员们倍感使命光荣,纷纷表示将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开拓进取创新,为铜陵市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铜陵未来发展的新篇章。(铜陵日报记者        敏)

    责任编辑:祁晨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