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践行“三严三实” 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5-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1日上午,铜陵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等精神,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宋国权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陈良平、古亚伟、单向前、黄然、邹河、钱岩松、盛九江、王元、信思金等出席会议。

      宋国权指出,三严三实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既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党的思想路线的需要,是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全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宋国权强调,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坚持深学细照笃行,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使三严三实成为各级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坚持正本清源,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要坚持动真碰硬,对标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和症结,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三张清单工作法,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宋国权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运用好经验与把握新要求两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两手抓、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不断汇聚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动力。

      就贯彻会议精神,倪玉平强调,认识要深。各党委(党组)要迅速引导党员干部认识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行动要快。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谋划安排,立即启动专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抬标杆、做示范,时时处处带头、负总责,着力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良好局面。要求要严。各党委党组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具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把握进度节奏,搞好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要紧。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效推进,当前,尤其要结合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年、棚户区改造推进年等活动,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新常态下加快发展、解决问题的强大动力,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钱岩松在全市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组织实施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感,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谋划好、部署好,努力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抓住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这两个关键,把握贯彻从严要求、实行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这三个要求,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动作,努力做到三聚焦三担当三争当,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从严从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取得市委满意、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的实效。(铜陵日报社            洋)

    责任编辑:祁晨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