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开展文化融合主题论坛活动 加强历史文化交流 打造青铜文化名片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3-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文化融合主题论坛”会场

      为促进区划调整后的文化融合工作,加强铜陵、枞阳两地历史文化的交流,319日下午,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协、枞阳县文联及枞阳县作协承办的“文化融合主题论坛”在县城召开,副县长周晓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市文联主席李云,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程保平;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章玉政、张扬、疏利民等青年学者和著名作家胡竹峰先生出席。县文联、县作协负责人及市县作协六十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晓娟表示,来自合肥、铜陵、枞阳的三地作家就铜枞文化融合工作共聚一堂,共商拥江发展大计,是文化工作的一件幸事。铜枞文化血脉相连,同属皖江文化的组成部分,两地作家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主动发声,难能可贵。希望市县作家联手,市县合作,共同研究,加强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推出更多的原创精品力作,运用文学、戏剧、影视等多种形式,为繁荣发展新铜陵文化作出积极贡献。全面开展铜枞文化旅游工作,将文化产业同旅游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

      本次论坛主题以铜陵枞阳两地文化融合为主题,与会的专家、作家们围绕铜陵、枞阳两地文化交流追根溯源,并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拥江发展框架下如何传承发展铜枞文化,在文化视野、平台搭建、文化项目与载体建设、文化旅游结合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与会人员表示,区划调整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铜陵枞阳正式步入拥江发展新时代,两地文化人应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为文化融合和共建新铜陵文化作出积极贡献;文化融合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要坚持长期交流合作,打造好青铜文化和桐城派文化两张名片,相信在两地作家的共同努力下,新铜陵文化的发展必会枝繁叶茂,欣欣向荣。(稿源:枞阳文明办  作者:徐连祥  黄媛媛)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