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政府召开研究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5-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期重点任务的通知(送审稿)》,听取情况汇报并就做好2016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及申报工作、扶贫工作作出部署,听取全市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向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市长倪玉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江娅、叶萍、张梦生、王纲根、黄化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期重点任务的通知并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改革不断满足社会新的、更高层次的需求。会议强调,推进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长期工作任务,又是即期重点工作,有必要结合铜陵市实际,拟定近期推进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会议要求对通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迅速启动改革工作,在实践中完善并丰富内容,提升改革水平;各相关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压实责任、建立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落实,按照抓紧从实原则予以推进。

      就做好2016年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及申报工作,会议强调,铜陵是工业大市,转型升级任务重,要通过创新平台建设,引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及申报工作,做到多多益善;市科技部门要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坚持标准、坚持条件,保证人才团队引进的质量;要对照团队引进的办法,完善协议内容,着力防范风险;要着力抓好培育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要建立科技与金融融合的机制,在鼓励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就推进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扶贫工作重点要围绕“怎么扶”问题采取措施。会议要求将当前扶贫工作重点以通知形式下发施行,迅速启动,确保今年精准扶贫工作首战告捷。会议要求,要坚持分类施策,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和特征,强化对扶贫工作的领导,加强配套政策的宣传,抓好示范典型的总结推广;要明确责任,严格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向好的实施意见并要求,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推进本市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降低出口风险,优化贸易结构,优化外贸服务环境,强化外贸目标管理;县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发展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社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