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5-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法制办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总结了2015年以来依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铜陵市2016年度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中共铜陵市委 铜陵市人民政府贯彻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15-2020)实施意见(讨论稿)》等六个文件。

      倪玉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依法行政进程中还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国家和省市委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贯彻纲要实施意见,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责任导向,把依法行政的具体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形成完整闭合环,坚持问责问效,进一步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倪玉平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即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增强主动性,做好政府立法工作;以推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全覆盖试点工作为突破口,健全行政决策机制;稳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探索分类分层监管新模式,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监管。要通过完善组织保障、加强法制培训、强化考核评价、加强示范引导等措施,着力强化保障和落实机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