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省第九届皖江八市群艺(戏曲)大赛颁奖文艺晚会在铜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6-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3日晚,省第九届皖江八市群艺(戏曲)大赛颁奖文艺晚会在铜陵市五松山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宋国权,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市领导李敬明、王祥生、蒋叶贵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演出,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当晚730分,晚会在市青少年宫小铜星艺术团带来的少儿戏曲串烧《薪火相传梨园美》中拉开帷幕。别看小演员们年龄小,但一招一式真是有板有眼。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郊区文化馆结合铜陵好人这一品牌,送上了音舞组合《好人谣》。舞蹈《群芳争妍》、相声《白毛女》、京歌伴舞《咏梅》、舞蹈《粉墨人生》、情景京歌《前门情思大碗茶》以及穿插上演的参赛获奖节目让广大戏曲爱好者大饱眼福。国家一级演员梅院军、央视寻找七仙女大赛冠军袁媛带来的黄梅戏对唱《对花》、《夫妻双双把家还》把晚会推上高潮,引来掌声不断。晚会在大合唱《梨花颂》中落下帷幕。

      2007年至今,我省已成功举办九届群艺大赛,现已成为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本届大赛以戏曲表演为比赛形式,为广大戏曲票友们搭建了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皖江八市群众文化发展成就,增进了群众文化交流。省第九届皖江八市群艺(戏曲)大赛共有八支队伍的22个节目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出金奖、银奖、铜奖、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省文化馆、皖江八市文广新局(文化局、文旅委)主办,皖江八市文化馆承办,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执行主办、铜陵市文化馆执行承办。明年皖江八市群艺大赛将在芜湖市举行,当天晚会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铜陵日报 李 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