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透明化”呈现让市民放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6-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美味可口的蛋糕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它的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传说中的农贸市场快检室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623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6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走进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共同揭开食品安全背后的神秘面纱。

      当日上午830分,虽然烈日当头,但仍然阻挡不了大伙参与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6名各界代表首先赶到了机厂农贸市场,此时正值市民买菜高峰期,菜市场里人头攒动,而位于菜市场内的管理办公室前更是围了一群人正在查看着什么。凑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仔细看着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公示牌。今天抽检的蔬菜全部合格,这下我又能放心买菜了。一位查看完公示牌的中年妇女开心地说。这下结果都是由咱们快检室的农残检测仪检测出的结果。在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伙走进了快检室,为了便于大伙清晰明了地了解整个快检流程,工作人员打开仪器重新进行检测。我们每天都会从菜市场中选取9种老百姓常吃的蔬菜,对这些蔬菜进行检测。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将从蔬菜提取的物质放入试纸中。整个过程大概十来分钟,当看到试纸上呈现蓝色就说明合格,而若是全白,那就代表不达标了。”13分钟后,所有试纸均显示蓝色,表示这些选取的蔬菜均为合格。太神奇了!见证整个检测过程的参与者们不禁惊呼道。

      在农贸市场的快检室大饱眼福后,大家又走进了铜陵艾檬特食品有限公司,大家最感兴趣的莫过于香甜美味的蛋糕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公司的仓库。餐杯、生日蜡烛等蛋糕店较常见到的用品被分门别类地放置在仓库的最外间,再往里走,白砂糖、大豆油等食品原料同样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在依次参观完包材库及成品库后,接下来的重头戏———参观生产车间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由于生产车间卫生环境的限制,大伙只能隔着一道玻璃墙欣赏食品生产的整个过程。白大褂、白帽子、白手套、口罩……此时玻璃墙那头的工作人员正全副武装,忙碌在食品生产的每一环节。从用电动打蛋器打发鸡蛋,到混合相关原材料、添加奶油等材料,再到烘焙成型,最后放入包装盒,贴上标签,所有环节中工作人员无不一丝不苟。如果卖剩下的产品超出保质期怎么办?一位代表询问道。我们会采取退后体系,将这些产品集中统一销毁。该负责人介绍说。

      看到如此干净卫生的工作环境,还有每一名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不仅让我更加放心地食用这些产品,更令我感叹这些工作人员的辛苦,从而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些产品的来之不易。在参观完食品生产企业后,市民代表毕欢庆开心地说。今天的参观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要数农贸市场的快检室了。市政协委员陈玉明感慨地说,此行令她获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参观,令她对铜陵市食品安全保障举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去农贸市场买菜也更加放心了,饮食方面也会更加踏实了。这是我们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渠道。市政协委员封益平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今后她还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铜陵日报记者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