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专题会 加强政策研究推进物流业发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在全面实行营改增后铜陵市物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政策应对工作,就提速提质发展现代物流业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娅,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

      据了解,到20166月底,651家铜陵市物流企业中有268家缴纳税收,税收同口径相比增长15.76%,物流企业数较2015年底的460家增加191家。2016年上半年,营收500万元以上的公路运输企业36家(不含枞阳县的福鑫运输公司)平均税负5.64%,营收500万元以上的水路运输企业26家平均税负7.84%,营收500万元以上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企业11家平均税负3.19%20165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后,由于省政府要求停止原营改增财政扶持政策,物流企业实际税负增加,小部分物流企业外流。

      倪玉平指出,铜陵作为工矿城市,资源型产品大市,进出货物亿吨计,虽然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铜陵市服务业占比低的实际表明物流业发展没有客观反映本市实际情况。十三五规划明确的铜陵市拥江发展、港城一体发展战略中,将发展现代物流作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撑,赋予物流业应有的重要地位,也应在铜陵的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倪玉平强调,在营改增的新形势下,铜陵市要有应对政策稳定现有物流企业,把现有物流企业培育好,促进其健康发展;要通过战略合作或者实体引进,招大引强,利用战略合作或者招商引进企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方式提升铜陵市物流业发展水平。

      要利用已有的条件和基础,强化物流业发展平台的打造,推进物流业发展提速提效提质提量,以做大物流业推进调转促,打造发展新引擎。

      倪玉平要求,全面实施营改增后,各部门要加强新形势对物流业发展的影响及相关对策研究,以有效政策应对企业流失和税源流失,充分考虑物流企业的承受能力,优化物流业发展的环境;同时,出台政策的指向要有利于稳定存量、激活增量;要以具体的扶持政策,按企业发展规模和贡献实行台阶式的激励政策,引导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提升,积极探索互联网+物流发展模式,促进铜陵市物流业提质发展;要在本土重点物流企业中一对一地开展工作,促进其发展壮大;在新一轮的财政体制中,要赋予县区更多的自主权,促进县区提高决策水平,激励支持物流业发展、避免恶性竞争。

      江娅、陈昌生也就物流业发展提出要求。(铜陵日报社 陆克服 实习生 姚红燕)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