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单向前赴枞阳县调研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向前前往市工商联联系帮扶村枞阳县钱桥镇邹姚村,实地调研当地受灾及灾后生产、生活恢复等工作。市工商联、市光促会及该村结对帮扶企业新能集团还为邹姚村送去10万元资金用于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铜陵钱桥镇邹姚村辖46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耕地4900亩,山林旱地580余亩,水面面积1200亩,现有住户1274户、4032人。该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经2016年精准核查,全村现有贫困户182户,贫困人口542人。今年入汛以来,邹姚村境内共有6个圩口漫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100余亩,倒塌房屋20余户。

      单向前在调研中详细了解邹姚村的村情、受灾情况、灾后重建面临的突出问题、扶贫攻坚的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情况。单向前说,入汛以来,不少地区遭受了洪水的侵袭,对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灾害面前,各级党委、政府和贫困村联系帮扶单位要坚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以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把各类资金用在灾后重建最急需的地方,真正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及时了解本地受灾情况,随时掌握扶贫工作的动态信息,做好精准核查、精准识别各项工作,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的参考和依据。贫困村要强化自力更生意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道路,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功能,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铜陵日报社 汪 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