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7日至28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市政协主席古亚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副市长王纲根、黄化锋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单向前、江娅、李敬明、邹河、钱岩松、程双林、盛九江、罗云峰、张广洲等参加会议。

      宋国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主旨,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要树立执政为民的政绩观,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亮明彰显先进的身份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要提高为民服务的真本领,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强化问题意识、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宋国权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紧扭住思想建党不放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推进问题整改,突出抓好五个专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结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和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学讲话、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活动,深入开展为党的旗帜添彩,为四个富有城市建功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宋国权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更加注重制度治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严于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督促各级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执行到位。要勤于监督,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引导干部尽职尽责。要善于执纪,既保护真正干事的人,又查处不干事、乱干事的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允许失败、宽容犯错的容错机制,推动形成有利于干部奋发有为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

      宋国权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换届纪律,严格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换届考察工作,认真筹备市第十次党代会,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市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倪玉平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领会要义、付诸行动,切实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到实处。

      倪玉平强调,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必须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四个自信,把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崇高理想、党的政治纪律永远铭刻在心,做到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负起职责使命。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必须坚持政治路线,推进经济建设,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结合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历史的担当、赶考的姿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动摇,奋力闯出发展新路,加速实现弯道超车。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践行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奋斗目标,牢记为民之,恪尽为民之,倾听为民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必须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执规明纪,严厉惩治腐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8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前往铜陵监狱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并邀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作《问责条例》专题辅导。(铜陵日报社 壹 柯 汪 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