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扶贫实效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8-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6下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攻坚定力,坚定必胜信念,突出精准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倪玉平、刘亚东、张梦生,铜陵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光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

      李猛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军令如山,是我们党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保持攻坚定力,坚定必胜信念,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一个贫困村落伍。

      李猛强调,要突出精准导向,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摸清情况,巩固建档立卡精准核查工作成果,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尽快摸清贫困村、贫困户受灾和因灾返贫情况,切实把握底数、找准问题,做到精准识别。抓实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选好选准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提高帮扶精准度和实际成效,做到精准扶贫。把握标准,严格落实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各项要求,严格退出机制,确保脱贫攻坚真实性和严肃性,做到精准脱贫。

      李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实效。枞阳县委、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推动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帮扶方案,突出目标导向,细化帮扶措施,提高帮扶实效。要加大督查力度,完善考评体系,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把导向立起来、把规矩严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倪玉平指出,全市精准脱贫起步稳健,成效初步显现。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攻对象,以减贫增收为核心,聚焦精准,扎实推进,实现了贫困对象精准识别、扶贫开发机制健全、精准扶贫政策完善、脱贫措施初见成效,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部分基层组织履职尽责不到位、政策措施落地不到位、脱贫项目推进不到位、督导方法精准不到位、洪涝灾害加重了脱贫攻坚难度等现实问题,脱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倪玉平强调,要扭住脱贫工作重点,确保完成任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精准把握贫困村出列政策、贫困人口脱贫政策和贫困户进出政策;要精准落实脱贫举措,迅速落实产业扶贫,加快推进社保兜底扶贫,积极推动社会扶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力度,切实组织开展好生产自救;要强化精准脱贫各项保障,突出主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改进督查指导,形成精准扶贫的合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省抓金寨促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铜陵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扶贫办、枞阳县汇报了上半年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年内工作安排;铜官区、义安区、郊区汇报了上半年对口帮扶情况等。(铜陵日报社 壹 柯 刘 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