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赴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强调全心服务企业发展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8-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9上午,市委书记李猛赴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理清思路、强化举措,以更大力度抓招商、建项目,以更高标准抓服务、优环境,全心服务企业发展,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当天上午,李猛先后前往铜峰电容薄膜公司、锐展汽车发动机项目和泰新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全威铜业公司、精迅三期、浩荣电子科技公司、耐科挤出科技股份公司、安博电路板公司、沃特玛电池项目、东莞诚创年产800万台手机生产基地建设现场等地调研。每到一处,李猛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研发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经开区在落实帮扶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把握市场脉搏,瞄准技术前沿,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李猛指出,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要以项目建设支撑园区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狠抓项目调度,在谈项目抓落地,集中力量攻关意向性项目,争取早签约、早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千方百计抢时间、保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成长性好的项目,积极争取承接产业链整体转移,形成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同时加快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提高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

      李猛强调,要以产业集聚引领产业转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吸引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提升整体竞争力。要以创新驱动破解发展难题,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掌握自主产权和技术标准,加快经营模式创新,向技术高端、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高端发力。

      李猛强调,要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处理好的关系,积极与企业家交朋友。要提升服务质量,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策,专人紧盯、跟踪问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要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和促进企业加快转型步伐,盘活闲置资源,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促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李猛说,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开发区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经开区全体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事业心、责任心换取幸福感、成就感,以工作落实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园区携手发展,共创佳绩。(铜陵日报社壹 柯 汪 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