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第十三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扩大)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8-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22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倪玉平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第十三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扩大)会议。市领导江娅、李敬明、邹河、罗云峰、叶萍、王纲根、黄学龙、姚尚友及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参加会议。

      本届青铜文化博览会由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贸促分会和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安排8项活动,所有活动都安排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举办,其中开幕式安排在建市纪念日1012日举行。

      倪玉平指出,第十三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是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节庆活动的背景下举行的,意义重大。对铜陵而言,是在新市域起航之年、“十三五”开局之年、党委换届之年,以及在下半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背景下举办的,全市上下都很期待。自1992年以来,青铜文化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有力地促进了青铜文化的发展,展示了铜陵城市形象,扩大了对外交流,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办好第十三届青铜文化博览会,把这个品牌延续传承好,既是群众的期盼,更是我们的责任。

      倪玉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把博览会筹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本届青铜文化博览会的筹办,要体现新的成效和特色,要彰显青铜文化风采,要立足于做大做强青铜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整理、提炼青铜文化,充分展示铜陵的独特魅力。

      策划的系列活动都要紧扣这个主题,并赋予新的内涵,着力塑造铜陵中国青铜文化故里、生态山水铜都的新形象。同时,本届博览会也是集中展示桐城派文化传承的重要机遇。要扩大对外经贸交流,搭建项目推介、招商引资、以商会友的重要平台,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文章,通过一系列经贸活动和论坛,引商会友,加强交流,着力形成引进一批知名企业、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的良好局面,更好推动铜陵的经济发展。要增强群众获得感。与往届比,本届博览会既要落实中央和省的办节规定,同时注重突出群众参与,增强双向互动,精心安排好活动,一定要把此次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效益,不断提升铜陵形象、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影响力。

      倪玉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心精细做好本届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组委会要坚持“隆重热烈、突出主题、精简节约、注重实效”的办节原则,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紧而有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全面推进活动组织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大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全社会的生产、饮食、人员等全方位安全,合力把本次博览会办出新意、办出实效,让本届博览会成为检阅发展的综合性盛会,努力向大家展示一个有序、文明、干净、卫生的铜陵。此外,各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在组织领导上要到位、协调配合上要到位、工作落实上要到位,确保本届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江娅、李敬明、邹河、罗云峰、叶萍、黄学龙等就青博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陈昌生通报青博会筹备工作情况。(铜陵日报社 李 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