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铜陵市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9-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铜陵新闻网

      926日上午,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铜陵市举行。中图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图常务副馆长陈力,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副市长叶萍出席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主持。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定于1026日至28日在铜陵市举办。本届年会由文化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和安徽省文化厅协办。年会首次在中部省份的地级城市举办,充分体现了促进图书馆事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现铜陵市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并带动中部地区图书馆事业的快速发展。学年会以创新中国:技术、社会与图书馆为主题,分为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两大板块。

      叶萍指出,本次年会依托现有资源,充分满足办会需求,精心组织接待,力求服务精准规范,立足本地特色,展示区域文化风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郁年会氛围,举办年会是体现铜陵人民精神风貌和展现铜陵对外形象的重要机遇。铜陵市将本着节俭、认真、细致、高效的态度,全力做好筹备工作,希望媒体持续对年会、对铜陵给予关注,希望届时用你们美好的镜头、生花的妙笔记录铜陵的精彩、年会的精彩。

      新闻发布会上,陈力介绍了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筹备情况、陈彬斌介绍了文化部推进中国图书馆年会的主要做法、丁光清介绍了安徽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情况、叶萍介绍了铜陵市筹备情况。出席发布会的领导还就记者提出的为何在中部地区中小城市举办年会铜陵市图书馆事业有什么特色和创新等问题答记者问。(铜陵日报社  李莉)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