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资政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0-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18上午,市政协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资政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抓住着力点,把握平衡点,提振精气神,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市政协主席古亚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化锋、吴少文、阮良之、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蒋叶贵,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后,李猛指出,这次资政会立意高、选题准、研究深、工作实,充分展现了市政协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李猛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十三五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是新常态下解决深层次问题、稳定经济发展的治本良策。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高度,深刻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丰富内涵。要把握结构这个关键词,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以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性调整,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经济发展整体进入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新阶段。要把握供给这个关键词,从生产端入手,注重从供给侧发力,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做到有中生新,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无中生有,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培育新增长点。要把握改革这个关键词,聚焦生产要素的流动、重组和优化配置,破除束缚发展的制度障碍,着力构建更有活力和效率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李猛强调,要抓住着力点,聚焦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精准发力,抓好铜陵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5个专项实施方案的落实,优先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战术上打好歼灭战。要积极稳妥去产能,促进要素合理配置,促进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发展壮大;拓宽渠道去库存,着力盘活存量资源;分类施策去杠杆,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促;多措并举降成本,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有的放矢补短板,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平衡性。

      李猛指出,要把握平衡点,统筹处理各方面关系,掌握改革节奏和力度,在战略上打好持久战。要处理好结构调整与稳定增长的关系,更好发挥政府投资的杠杆撬动作用和民间投资的主力军作用。要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的关系,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到放手不甩手、帮办不包办、信任不放任。要处理好即期增长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可持续的中高速增长。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铜陵实际的关系,既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又紧密结合铜陵实际精准发力,彰显铜陵特色。

      李猛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提振精气神,树立必胜信念,落实任务举措,坚定不移把改革向前推进。要弘扬改革精神,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弘扬创新精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

      李猛最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传承好传统,弘扬好作风,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新型智库作用、增进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贴近群众的为民代言作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形成同心扎实苦干、合力攻坚克难的生动局面。

      古亚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否取得实质进展,对全局具有重大意义。在推进这项工作中,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无旁贷。

      今后要继续探讨,深入拓展,不断强化从理论到实践探索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务实之策。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中身体力行、尽责尽力,为铜陵持续转型发展,建设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新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古亚伟还就落实好市政协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资政会上,9位同志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推进铜陵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案》。(铜陵日报社 壹 柯 汪 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