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开展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展览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25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展览会展厅里,参会嘉宾在国家数字图书馆展区前参观。  铜陵日报记者 周 峰 刘 敏 摄

      

      1025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报到处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工作者正在报到,同时领取相关材料。  铜陵日报记者刘 敏 詹 俊 摄

      1025下午,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展览会在市体育中心西门外广场展篷内开展。近一百家参展单位现场展示了我国图书馆科技应用的最新成果。

      本次展览会展区总面积为12000平方米,有效布展面积7500平方米,与去年展览会3054平方米相比,增长了一倍。展区分事业单位展区和企业展示区。参展类型包括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

      一走进展厅,国家图书馆古籍馆的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格外得吸引人,工作人员曹菁菁正在向参观人员讲解该计划。2007年开始,国务院推出这个计划,希望带动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以及文化单位重视我们古籍的文化保护以及推广,我们今天带来了很多展品,有的是比较珍贵的文物高仿复制品,还有一些是我们把古籍里面的元素抽离出来,做成了一些日常的用品,比如书包、文具等等,我们希望从各个层次唤起群众对于古籍保护的认识和热情。曹菁菁说。

      机器人、智慧图书馆、少儿数字天地……展览会上,各事业单位、企业展示我国图书馆科技应用的最新成果。

      作为企业而言,来参加中国图书馆年会,是希望能更好的了解读者的需求,了解图书馆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图书馆建设,真正为我们国家的书香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参展商杜嘉说。

      精彩纷呈的展览,让前来的观众目不暇接。观众张曼丽说:平常在我们学校图书馆看到比较多的是纸质材料,看过展览后才发现图书馆在数字资源这方面发展的非常快,相信未来我们的阅读体验会越来越丰富。采访中,来自数据公园的大客户经理康仕佳也对铜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铜陵的铜文化让人陶醉,铜制品栩栩如生,环境质量和市容市貌也让人流连忘返,很喜欢这座城市。(铜陵日报社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