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举办“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发放仪式 彰显道德诚信金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1-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铜陵“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发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铜陵“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发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村民代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村民代表讲话。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村民代表投票。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李敬明为文明户颁奖。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义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虹为文明户颁奖。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公民道德歌快板表演。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十星级文明户” 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十星级文明户”。 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签订创业诚信贷贷款协议。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签订创业诚信贷贷款协议。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发言。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合影。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刘家有与村民亲切交谈。村民竖起大拇指称赞党的政策好。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泉栏村文化长廊。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村民观看美好人家。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在农村精神文明领域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榜样长城。1111日,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义安区文明委承办的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发放仪式在义安区泉栏村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出席发放仪式。义安区、铜官区、郊区、市经济开发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钟鸣镇、铜陵铜源村镇银行和各支行主要负责人;义安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部分美丽乡村示范村负责人,义安区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代表和泉栏村十星文明户候选人,泉栏村广大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村民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投票。同时,对符合创业诚信贷条件的文明户签署了贷款协议。现场,文明户代表徐其全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举办此次活动,这次活动既是对我们经济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嘉奖,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其次,感谢铜源村镇行,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信任,这笔信贷将对我们今后的生产、生活都是极大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笔资金,认真创业,一定会珍爱自己的信用,及时还贷。”让十星级文明户带头做代表、当模范,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不断推进诚信之风融入乡风民风中。

      据了解,自2013年,义安区(原铜陵县)就率先在全省试点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道德信贷金卡工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今年8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银监局、省金融办、省信用担保中心联合发文要求,在全省大力开展道德信贷工作。义安区文明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继续推行并创新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工程,目前全区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415户,其中2016年评选产生十星户161户,全区广大农村形成了人人争星,以为荣的可喜局面。如今,在铜陵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中,崇德向善、诚信敬业已蔚然成风。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有力地激励了农民向先进看齐,弘扬了正气,打击了歪风,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和谐,评出了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意识,评出了比勤劳、比致富、比创业、比文明的精神风貌,极大地夯实了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基础,农村经济和社会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的发放,彰显道德诚信的金牌。开展铜陵市十星级文明户诚信创业贷活动是集中展示全市公民道德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活动结束后,刘家有一行还参观了农村文化墙建设,在一户村民家中,刘家有与村民亲切交谈。村民刘大爷竖起大拇指说道:“现在党的政策好,真正的为老百姓谋福利,领导下乡驻扎,到我们身边,实地为我们解决问题。好啊,真好!!!”(铜陵文明网 查嘉宝)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