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等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1-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29下午,市长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了铜陵市贯彻意见并就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并原则通过《加快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送审稿)》;就玉带河排水整治等三个工程建设相关事项进行明确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过了铜陵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抢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段,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季节,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市实际,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11.24”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销号制,强化隐患整改;要落实责任,织密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网。会议要求,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失职追究;要严格督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好部门、行业的监管责任;要强化问责,采取倒逼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是铜陵市重点支持培育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铜陵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会议原则通过《加快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送审稿)》并强调,要按照文件要求,强化政策激励,稳定物流业发展的存量、激活增量的大方向,培育物流业新兴业态的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好收费清单制等措施,优化物流业生产经营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铜陵市遭受罕见洪水袭击,城市防洪设施经受了检验,在肯定全市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暴露的薄弱环节,玉带河排水整治等三个工程就是需要改善的重点项目。会议明确了三项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及资金安排并要求,立即启动玉带河排水整治、铜芜路泵站和青山圩泵站工程建设,并将其纳入冬季水利兴修大会战的范畴,确保明年汛期到来前完工。

      会议听取了安徽通航产业示范聚集区-铜陵通航小镇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的后续推进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