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部署铜陵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2-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1上午,市长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铜陵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铜陵市燃放经营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是铜陵市第一部地方法律,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对实施好、落实好、执行好法律规定责无旁贷,全社会都有责任、有义务共同遵守、实施这一法律规定,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各级政府部门要统一思想,站在全局高度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实施法律的强制性,有责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遵守法律规定,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做好;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强化责任,严密监督,严格执法,将禁放工作作为讲看齐、见行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保证禁放达到立法预期。

      会议原则通过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安排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成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加强对禁放工作的领导和人员经费保障;市政府要尽快发布禁放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内容与法律保持一致;相关部门要加班加点拟定实施方案,明确属地、行业部门的责任和严格执法、追责等方面的内容,县区政府也应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全体动员、广泛宣传,制定整体宣传方案,利用全媒体形式立体宣传,相关县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单位也要采取层层动员、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造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要通过落实属地负责、守土有责及部门履职等压紧压实责任;要发挥社区等基层优势,建立劝阻、处罚机制;要建立市几大班子领导联系社区、单位,社区干部包保楼栋等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立足精细化管理、源头管理,明确堵住烟花爆竹禁放的源头(禁售、禁运、禁储等)的责任;相关责任部门要从速制定跟进的实施细则,做好明年11日全市千人禁放大检查的队伍准备等工作,以具体详细的措施保证禁放工作稳妥有序有效开展。(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