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各部门单位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2-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连日来,铜陵市各部门单位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结合实际将学习讨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党校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其鹿参加会议。市委党校提出,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打造新型智库,突出人才强校,推进从严治校,在看齐意识、党性教育、攀高比强三个方面当标兵,在打造全省示范的红色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文明校园、开放校园建设上做示范,在主业授课、科研咨政、师资建设三项工作上争当全省党校系统第一,努力在五个走在前列中见行动,在建设六个新铜陵中见行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见行动。

      枞阳县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看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在枞阳落地生根。枞阳县委决定本次学习讨论分为动员部署、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知行合一、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围绕一树立三看齐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实际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动员会、制定一份实施方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开展一次典型教育、召开一次学习辅导报告会、组织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结合工作上枞阳大讲坛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五大发展上见行动,实现新的发展。

      市住建委召开学习讨论动员会,要求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切实把握要求、吃透精髓,坚决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讲看齐、见行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讲看齐、见行动。  

      市发改委(物价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争做五型党员、争当发展排头兵活动结合起来,突出问题查摆整改,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把学习讨论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省对市考核目标,认真抓好年内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

      市司法局要求把讲看齐、见行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内容、把握关键环节,紧扣四围绕四组织四确保开展学习讨论。把开展学习讨论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抓好工作统筹,以谋发展、抓党建的效果检验学习讨论的实际成效。

      市信息办结合单位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迅速行动,聚焦聚力、谋深谋实,确保在关键环节上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对照学习讨论重点工作细化安排表,抓好七个一活动的组织实施,在查摆整改上深刻剖析、立行立改,把学习讨论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切实带好头、做表率。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明年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郊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要求党员干部结合郊区实际,深刻把握讲看齐、见行动主要内容,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深刻把握讲看齐、见行动方法步骤,把学习研讨、问题导向、边查边改、领导带头贯穿始终,确保关键环节到位。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效果,围绕打造拥江发展桥头堡定位,在实现江城最美、生态最佳、县区最富目标中见行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见行动,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

      经开区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部署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求,确保学习讨论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围绕重点内容,对照时间节点,开展学习研讨;查摆存在问题,对标落实整改。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讨论融入到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中,融入到全年经济指标的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中,融入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基地建设、功能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等具体工作中,用在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和基地建设考核中争先进位和加快两个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的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讨论的实际成效。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组(委)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讨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做好生财、聚财、争财、用财、管财、卫财六篇文章中见行动,开创财政(国资)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动员部署,尽快实施学习讨论方案,高起点开局;抓好专题研讨,谋深谋细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剖析、立行立改;抓好统筹兼顾,确保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出席会议并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讲看齐、见行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履行好本职工作。要切实抓好落实,统筹兼顾推进检察工作全力冲刺年目标,努力用司法办案的实际成效展示讲看齐、见行动的积极成果。

      市中级法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强化看齐意识,在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勇于领跑、善于创新、真抓实干、业绩一流的排头兵。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年底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完善举措、狠抓落实的过程。要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法院工作的所有环节,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办公室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辅导报告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市委办公室负责人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围绕树立核心意识、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发言,大家谈思想认识,找差距不足,说整改措施,思想境界得到提高,努力方向进一步明晰。会后还开展了典型教育———集中收看《失控的自由人》专题电教片。

      市建投公司召开学习讨论动员会,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讲看齐、见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学习讨论。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学习讨论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再立新功。

      市工商局要求,在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形成合力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得更全面、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落实得更有效;把学习讨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高素质的工商队伍结合起来;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大局意识,以商事制度改革、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为抓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统筹兼顾,落实落细,主动对标《审计法》,客观公正处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对标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在审计业务上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确保做到审前调查可靠,问题查证扎实,问题定性准确,意见建议精准,审计整改有效;主动对标全市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

      市档案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重点学习讨论。要把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总结今年档案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铜陵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