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信长星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铜陵代表团审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1-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9下午,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铜陵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徐飞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等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等参加。

      审议中,杨军、刘晶璘、方田玉、唐晓发、杨文革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推进铜陵江北港新区建设、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信长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

      信长星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铜陵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创新持续发力,城乡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

      信长星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统筹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适应区划调整的新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规划引领,创新工作机制,着力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城乡资源合理配置、城乡要素自由流动,不断增强以城带乡能力,提高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水平。要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优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猛表示,铜陵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信长星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协调发展中拓展空间,在补齐短板中增强后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发展均衡性、整体性,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新局面。

      倪玉平汇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并建议省政府在省级层面指导帮助解决资源型城市产业接续和替代、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国有老企业职工生活保障等问题。

      会上,铜陵代表团还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审议了两院工作报告。(铜陵日报社 壹柯 方飞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