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基金组建运营专题汇报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8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基金组建运营专题汇报会。市领导张梦生、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投公司汇报了基金组建运营有关情况、《天使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铜陵中小企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池有关情况。目前,铜陵市已完成7支基金组建工作,共投资12个项目合计金额3.01亿元。

      倪玉平指出,当前,经济下行仍在持续并低位运行,传统的促进企业发展方法已不适应新形势要求。政府因势利导,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通过组建运营基金、建立风险池支持企业发展,这是当下政府运用金融手段方式的重大进步。

      倪玉平要求,要高度重视,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市域的产业全链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运营体系,实施分类管理办法;要在国家基金管理规范的指导下,设立好铜陵各类基金。天使投资基金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池的建立要坚持政府主导,强化程序和决策的规范性,建立风险容忍机制,提升基金运营成效。要扩大投资额度,拓展受益面,体现广覆盖、小额度;建立企业项目库,实施动态更新,坚持常年申请、双月审定,打造暖企行动升级版;完善管理办法,约束、优化投资流程;严密风险防控和监管,建立绩效评价机制,开展年度审计。要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管理办法。要建立基金联席会议制度,管理把控各类基金。(铜陵日报社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