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和党务等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13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党领导地方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及农业工作会议、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会、共青团安徽省十三届六次全会、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铜陵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17年全市组织、统战、政法、党校工作要点;听取2016年市政府立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政府立法计划拟定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制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是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着力在提高学习实效、深入宣传阐释、做好转化文章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定地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把党领导立法的重点放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布局的研究部署,加强对重要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工作的领导,重视发挥立法机关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强立法队伍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重农强农的重大战略,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特色效益农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化等重点任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活内生动力,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统战、政法、党校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抬高工作标杆,密切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分析研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推动群团组织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确保群团改革有序进行。要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群众这条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人之家、青少年之家和妇女之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汲取恒兴化工公司“2·8”燃爆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机制,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社壹 柯 汪 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