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进大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16上午,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进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面总结去年招商引资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扎实苦干,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集结号已经吹响,必须切实增强开放自觉和发展自信,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摆上突出位置来抓,全面发起大会战、攻坚战,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良平、古亚伟、单向前、张梦生、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罗云峰、吴劲、昌红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宣读《关于2016年度招商引资考核结果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梦生代表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驻外招商办事处、县干双招双引小组组建单位负责人签订招商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双林宣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宣读《关于组建县干双招双引小组和驻外招商办事处的通知》。大会还向聘请的34名招商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李猛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取得长足进步,规模总量有新突破,质量效益有新提升,但仍然存在氛围冷热不均”“不冷不热、项目谋划储备不足、工作进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招商引资既是老话题,更是新课题。越往回看,我们越能清晰地认识到,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开放自觉和发展自信的重要标志,是拉动经济增长和促进社会进步最重要、最直接、最现实的途径。越往前看,我们越能急切地感受到,新一轮招商引资竞争已全面展开,而且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挑战更多。从世界范围看,全球跨国投资和产业转移呈现新趋势、面临新挑战;从发达地区看,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后来居上、加快发展甚至弯道超车的强劲引擎;从铜陵发展看,招商引资是我们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事业负责、对铜陵发展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放自觉和发展自信,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容置疑、不容懈怠地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李猛强调,招商引资是理念方法、综合实力、能力水平等全方位的较量和比拼。要把握铜陵实际和工作重点,有章有法、有力有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用五大发展理念来引领。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由激情招商向理性招商、由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由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由招商引资向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的四个转变。要用自身比较优势来吸引。充分挖掘和发挥铜陵的产业配套、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和政策优势。要用优质成熟项目来对接。提高项目编制质量,夯实项目落地平台,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实现一个产业、一个领导组、一项政策、一支基金、一支队伍。要用新模式新方式来推动。强化产业招商,突出以商招商,注重中介招商,盘活存量资源,寻求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要用优良投资环境来保障。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深化多规合一和行政审批制度等改革,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用干部服务的加法做好项目引进的乘法

      李猛强调,招商引资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能力、检验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四联系制度,带头做出表率;市直相关单位要选派精兵强将,加强统筹协作;各县区、经开区、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解放思想、放下包袱,集中精力、务求实效,争当全市招商引资的排头兵、先锋队;广大干部要善于学习、精于谈判,主动出击、保持韧劲,注重细节、谦虚谨慎,严守纪律、严守规矩,以厚积薄发的知识储备,以事不避难的思想准备,把每个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在招大引强中展示风采。同时,要严格考核奖惩,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市上下投身招商大潮的正能量,多方借力扩大铜陵的朋友圈,推动铜陵成为客商云集、百舸争流的投资热土。

      倪玉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招商是第一后劲。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把握招商主动权,抓好重大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带来的新机遇、产业创新带来的新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招商引资头等大事不放松,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源头活力。要聚焦重点,扩大招商成果,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集聚基地推进年”“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年”“协调发展提升年活动,坚持大中小项目齐头抓,一二三产业一起上,力争全年招商引资超预期,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在招新引优上取得新突破、在招才引智上取得新突破。要创新方式,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倪玉平强调,发展环境是生产力,政务环境是竞争力。要改进服务,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配套环境,发挥好政策叠加效应,让投资者办事更加方便、更加省心,构建起”“的政商关系。要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势头;要强化协调调度,细化四督四保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项目预判决策机制,完善项目快速落地机制,促进项目签约落地科学、合法、高效、有序;要强化督查考核,突出以项目签约落地转化为导向,建立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和考核激励机制,以成果论英雄、看实绩、比能力,促成领着干、推着干、比着干的氛围,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抓招商、聚力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示范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一县三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铜化集团等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有色公司等驻铜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招商顾问等参加了会议。(铜陵日报社壹柯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