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17下午,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讲话,市领导陈良平、古亚伟、单向前、邹河、程双林、吴劲、叶萍、王纲根、黄学龙、李敬明,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出席会议。

      李猛在讲话中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关于发展理论的重大升华,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坚决讲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把部署化作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坚定不移地用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发展全局,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力、发展协调性、生态竞争力、经济开放度、群众获得感。

      李猛强调,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处理好立足当前和谋划长远的关系,科学安排目标进度,力争每年办好一批实事,积小胜为大胜。要处理好拉升长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立足市情实际,持续巩固工业经济、循环经济、平台建设等优势,切实补齐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短板,更好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处理好改革创新与传承弘扬的关系,把涉及五大发展的改革举措往前排,深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全面改革,以改革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要处理好政策集成与政策落地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狠抓落地执行,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真正让好政策发挥好效果。

      李猛强调,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重在付诸行动。任务要再细化,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研究配套政策举措,真正做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项目要再实化,加强项目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建立推进五大发展的重点项目库,形成实实在在、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

      李猛强调,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关系发展全局,关乎铜陵未来。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责任分工机制、督办考核奖惩机制和宣传引导机制,坚持用项目化、清单化的理念、措施和机制,充分调动资源,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倪玉平指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牢固树立并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总抓手,是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行动指南。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关键是要狠抓落实。要细化目标抓推进。要细化小组职责,划定路线图,明确路径、实化措施,落实专班、协调推进。要细化年度节点,明确时间表,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落实到位。要细化县区园区任务,以每个局部目标的实现,保证全市目标的完成。要突出重点谋项目。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落实四督四保制度,提高项目谋划、转化和建设的能力水平,对应政策导向谋项目、聚焦发展短板建项目、突出产业企业推项目,加快推进一批有利于强基础、补短板、促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

      倪玉平强调,要完善政策强保障。要在落实好现有相关支持政策的同时,围绕财政、金融、投资、园区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深入研究,形成比较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要健全机制促落实。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线推进、条块结合、运转高效工作推进机制,是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落地的关键。要健全责任机制,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各级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落实分管领导专抓责任,抓具体、具体抓,持之以恒不放松;部门、县区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主要责任单位负责牵头抓总,协同单位务必密切配合,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健全考评机制,坚持条块挂钩、联动评价,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健全奖惩机制,建立五大发展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制度,加大奖优惩劣力度,引导和激励各级各部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良平、单向前、邹河、程双林、王纲根、黄学龙、李敬明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铜陵日报社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