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检查水利工程建设 攻克阻点治理痛点 提升防洪排涝水平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0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率队前往枞阳县、郊区和铜官区,检查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参加活动。

      倪玉平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枞阳县沙池排涝站电气设备采购及安装改造工程。枞阳县沙池排涝站始建于1987年,担负着陈瑶湖流域62055亩农田的排涝灌溉任务。2016年经改造后,排涝站的装机容量和排水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仍满足不了陈瑶湖流域的排洪需要。大雨大洪、小雨小洪、无雨有洪。检查中,倪玉平用12个字概括了大陈瑶湖流域的水情,他与随行人员细细讨论新泵站建设方案,要求一定要总结防汛抗洪经验教训,攻克阻点、治理痛点,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增强大陈瑶湖流域排洪能力。因连日的阴雨天气影响,横埠河南堤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泥泞不堪,倪玉平深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倪玉平叮嘱有关方面,要用好资金,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保证在建工程汛前完工发挥作用。

      倪玉平随后来到枫沙湖跑马堤堤防修复及防浪墙拆建工程和普济圩北埂分洪闸能力提升工程现场,目前,两项工程进展迅速。倪玉平对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建设一批关键性水利工程,区域防汛抗洪能力大大提升,这是历史性的突破。倪玉平要求继续加强今年汛期水情监测,确保安全度汛;要结合水利工程建设和本地实际,做好相关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原铜芜路泵站排涝能力偏低,排水管涵过水能力不足,铜芜路与青霞路交口区域经常受淹,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工程建设单位汇报今年汛期前新铜芜路泵站将主体竣工并投入使用,倪玉平听后高兴地说,今年政府将着力补历史欠账、补建设短板,保质保量建设一批关键性水利工程,提升城区防洪排涝水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铜陵日报社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