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听取领导小组汇报要求 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加快建设法治铜陵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2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李猛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17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法治铜陵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领导倪玉平、单向前、邹河、崔玉奇、黄学龙、吴少文出席会议。

      李猛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一年。推进新形势下的法治建设,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依法治市的正确方向。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对于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

      李猛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整体水平。坚持全面从严,着力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制度治党。坚持立法先行,制定更接地气、富有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依法行政,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重大决策行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政府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坚持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坚持全民守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大力推进诚信建设,丰富城市法治元素,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李猛强调,依法治市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着力汇聚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专人专班,确保依法治市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要加强考核督导,实行目标管理,确保依法治市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四个文件。审议了《2017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关于丰富城市法治元素、营造依法治市浓厚氛围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乡镇(社区)法治超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市司法局、铜官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2017年法治建设工作计划。(铜陵日报社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