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调研枞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3上午,市委书记李猛深入枞阳县麒麟镇、雨坛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持强攻态势,聚焦发力攻坚,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陪同调研。

      在麒麟镇阳和村,李猛走进贫困户赵菊梅家中,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要求乡镇、村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周龙久老人家中,李猛得知老人独自居住、听力不好,叮嘱村干部要更多地关心照顾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生活。在因病致贫群众尹玉华家中,李猛认真检查扶贫手册,详细询问帮扶情况———帮扶干部是谁?来了多少趟?做了哪些事?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尹玉华一一回答;李猛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抓好健康脱贫政策落实,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在雨坛乡新民村已脱贫群众吴泽生家中,李猛在了解到吴泽生外出打工、家里经济条件明显改善后,勉励他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在枞阳县绿洲苗木花卉合作社,李猛认真听取合作社发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把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雨坛乡香椿种植基地,李猛对当地通过特色种植开展产业扶贫的做法表示赞赏,叮嘱村干部积极借鉴外地有效做法,推动基地更好更快发展,发挥集体经济引领带动作用。在高峰村木器加工合作社,李猛对工厂式扶贫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当地要立足优势、找对路子,建立更多扶贫车间,让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让贫困群众脱贫有更多选择。

      调研中,李猛还前往麒麟镇阳和村社区服务中心和县经开区连湖行政村合意中心村,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社区服务中心要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以点带面、扩面提质、建管并重,推动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深度融合,让美丽乡村人气聚起来,百姓留下来,农村富起来。(铜陵日报社壹柯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