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赴郊区铜山镇安铜办调研 增进民生福祉 决胜全面小康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4,市委书记李猛先后赴郊区铜山镇、安铜办,进农户、访社区、入企业、看学校,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飞地优势,深化地企合作,加快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猛首先来到铜山镇显化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亲切交谈,了解党员发展、阳光村务、为民服务等情况,要求村两委用好村级权责清单、双联系四服务等制度,切实抓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该镇杨村白屋农民文化活动中心,李猛希望村里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活动载体,让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铜山小学,李猛高度赞扬教师们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精神,希望学校在日常教学中更加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升教育均衡化水平。在该镇姥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李猛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叮嘱社区工作者、五老志愿者弘扬敬老美德,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在该镇南泉村,李猛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村里坚持长短结合、建管并重,保护好原汁原味的传统风貌,传承好古朴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安铜办马鞍社区和马鞍小学,李猛认真了解当地孝廉文化和孝道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安铜办孝廉文化特色鲜明,要把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积极倡导良好家风家教,营造和谐文明社会环境。在牧岭村,李猛仔细询问社区为民全程代理工作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要求村两委围绕服务发展多想点子、围绕服务居民多出实招,真正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

      调研中,李猛还深入铜山矿和安铜矿、佳能凹印科技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猛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形势、生产流程等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最大化利用。李猛强调,安铜办与安铜矿、铜山镇与铜山矿是共生共荣的统一体,希望双方秉承传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更好造福当地群众。(铜陵日报社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