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调研义安区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经济发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0下午,市委书记李猛前往义安区调研,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特色产业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突出科学规划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流景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市委常委、义安区委书记昌红梅参加调研。

      在金桥经济开发区,李猛走进祥和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技术、工艺流程,了解产品价格、销路、市场效益等情况。他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必须充分调动企业和党委政府两方面积极性。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引进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加大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各级党委政府要与企业休戚相关、患难与共,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全方位做好协调服务,努力推进我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钟鸣镇龙潭肖村,李猛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村民收入、村集体收入、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规划先行,注重细节雕琢,留住古韵乡愁,加强建后管养。在当地村民肖家助家中,李猛与他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情况,要求村两委围绕自身优势,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多动脑筋,做好做活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的大文章,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凤凰山景区,李猛认真查看各景点运行、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要求景区加强精细化管理,在进一步优化景区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的基础上,广泛借鉴外地经验,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善于讲好故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切实提高景区品质。同时,要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景区建设,让旅游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李猛强调,义安区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树立更高标准、更高目标,立足优势、用好资源、突出特色,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铜陵日报社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