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积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部署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之一,我市今年将实行生活垃圾部分强制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规定,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等共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拟定相关办法,正在报请市政府审批,并且有望在本月起开始实施。市环卫处业务科科长乔宗正介绍,我市是在2015年获批成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市。通过这两年的试点,我市市辖区30个住宅小区、45所学校已经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下一步,我市结合国务院文件,计划今年在市辖区的35个住宅小区、60%以上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70%以上的学校、幼儿园,还有80%以上的餐饮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另外,计划在1个农贸市场、2个建材市场、1个乡镇,还有5个省市级中心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铜陵日报社 李莉)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