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推广社管信息化平台 方便群众办事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记者来到顺安镇义安社区服务大厅时,工作人员许道琴正在利用社管平台处理手头事务。我们原先还要跑部门去申报、拿回材料,现在通过社管平台不用跑腿不说,工作效率也直线提升。许道琴告诉记者,如今老百姓对社区工作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作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牵头单位,近年来,市信息办全力推进五个一工程,即一张网”“一片云”“一个平台”“一个突破口”“一批示范应用。打造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即是一个突破口的主要内容。经过前期试点,2016年市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正式推广到全市55个城市社区。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社管平台,不但方便了百姓,也方便了基层办事人员。采访中,市信息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经常有尚未运行社管信息化平台的社区咨询他们,希望尽快把平台搭建到自己社区。

      在市民政局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工作人员佘天培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整合了民政(低保、低收入)、公安(户籍、车辆)、住建(房产)、社保(养老金)、工商(个体经营、工商企业)、公积金、地税等7部门10大类信息,2016年他们使用的平台和社管信息化平台成功对接,全市55个城市社区通过社管平台可以全程网上办理信息核对业务。我们这里信息复审、终审、在线核对和反馈都是全程网上办理,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反馈。佘天培说。

      记者了解到,社管信息化平台包括易治理”“易办事”“易服务”“易生活”“易决策”“易考评六大模块。目前,易治理共把55个城市社区划分了813个网格,850个基础网格员采集人口信息46.2万条、房屋信息25.3万套、楼栋信息10003栋。易办事模块核心即为社管信息化平台应用,目前首批120个事项已在55个社区上线,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办件16775件,办结13559件。易服务模块旗下易铜陵”APP上线事项326项,支付宝、微信铜陵城市服务平台共上线便民服务事项80项。易生活模块旗下的APP已具备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家政服务、为老服务、公益服务、居民随手拍等应用功能。易决策模块,重点项目管理系统PC版、手机APP已在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完成测试并上线。易考评模块,基本完成开发,正在结合社管平台应用优化流程。

      市信息办工作人员刘懿告诉记者,今年社管信息化平台将进一步向农村社区进行推广,同时他们还将有计划、有针对地开发更多便民功能,并将结合农村社区特有的服务事项进行特殊化订制。(铜陵日报社 刘洋 崔泽)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