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吴汝纶纪念馆开馆 文化旅游融入美丽乡村建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3日上午,吴汝纶纪念馆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开放当日,市人大、政协和台办组成的桐城文化寻根考察团参观了该馆。

      吴汝纶系枞阳县会宫镇老桥村吴牛庄人,晚清文学家、教育家,与马其昶同为桐城派后期主要代表作家。为缅怀这位文学大家,会宫镇将文化旅游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投入资金近20万元,于201612月完成吴汝纶纪念馆筹建。该馆位于枞桐路西侧的会宫镇老桥村胜元中心村,与老桥村部连为一体,毗邻吴汝纶故居。建筑面积78平方米,分人物生平、吴氏家谱、登入仕途、兴办学堂四大板块,全面展示了吴汝纶的一生成就和对文化、教育的杰出贡献。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参观,会宫镇为该馆配备了专职管理员,全天候对外开放,并安排1名文化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旅游团进行解说。(董年发 高春英)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