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中小学地情知识读本《铜韵》首发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8,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皖新传媒铜陵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统一发行的《铜韵》读本首发式在市长江路小学举行。该读本立足铜陵地情,以铜为主线,以铜文化为主流,融德育性、知识性、实践性为一体,被作为铜文化进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铜韵》由铜官区委宣传部组织编写。该读本由青铜之乡、青铜之业、青铜之器、青铜之韵和青铜之魂5个单元组成,图文并茂,全面地展现了铜陵历史、民俗、风光及青铜文明的发展变迁等内容。

       读本立足地情,无论是种类繁多的青铜器,还是形态各异的铜币、铜雕塑等,都以铜陵本地出土或铸造的为主。而且无论是正文还是实践拓展,都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和家庭,深入图书馆、博物馆等,自己动手查阅、探究学习,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铜韵》副主编、铜官区教育局铜文化进校园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汪修祥介绍道。

      《铜韵》主编、铜官区教育局局长黄建平表示,地情读本《铜韵》的诞生,为发掘山水铜都,天地人和的地方文化资源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实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造了一个平台。他希望该读本能为我市的中小学生提高综合素养发挥应有作用,也为广大教师及读者进一步了解铜陵地情知识、感受历史悠久的青铜文化打开一个窗口。

      当天的首发式上,铜官区委宣传部还向枞阳县中小学代表赠送了4000册《铜韵》。(铜陵日报社 方盼亮)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