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决定全面启动江北港新区筹建工作等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9上午,市长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决定全面启动江北港新区筹建工作,同意组建铜陵市综合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原则通过《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铜陵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听取我省赴河南考察农业产业化情况及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全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了铜陵市贯彻意见等。

      就全面启动江北港新区筹建,会议指出,建设江北港新区是铜陵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平台,也是铜陵市发展的内在需要。高标准规划建设铜陵市的又一座产业新城、城市新区,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发展战略和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开放发展的新高地,对于实现城市南北两岸联动发展意义重大,必须坚持高标准定位,以新区建设带动一方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迅速全面启动江北港新区筹建工作。筹建工作要坚持高位推动,成立强有力决策机构,加强论证和前期各项工作,做好与上位规划的对接,各相关部门要和省直部门对接;要抓紧研究设立新区的筹备架构,明确运作体制;要加快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明确新区选址、空间布局、产业创新等各方面的方案;要抓紧研究新区筹备工作的推进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组建铜陵市综合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是铜陵市认真落实市委“城乡一体、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发展战略,打造皖中南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皖江城市带江海联运公铁联运的港口城市、安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口岸的一项决策,会议要求按照组建方案的规定抓紧实施。

      会议通过《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铜陵实施方案(送审稿)》并要求,依托铜陵交通枢纽的优势,主动适应区域经济产业分工,立足绿色城市发展特色,全力打造世界铜都、长三角西翼新兴增长极、皖江门户、美丽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不断提升铜陵在全省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极。

      会议听取了铜陵南夹江治理工程跨河大桥初步设计方案的汇报,按照立足长远、体现地方特色和技术指标要求等遴选了大桥设计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争取让该方案早日通过审批,加快启动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社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