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赴水利部长江委和武汉理工大学对接相关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1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率队赴水利部长江委和武汉理工大学,就推进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建设和校地合作等进行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云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

      2014年,铜陵市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合作、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产学研活动,成果显著。在武汉理工大学,倪玉平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等方面情况介绍。就深化校地合作事宜,倪玉平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进行深入交流。倪玉平指出,武汉理工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已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努力在推进狮子山高新区发展、加快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实现共赢。

      信思金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校情校史,对加强校地合作表示全力支持。他说,武汉理工大学在新材料与建筑材料、新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发挥科研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铜陵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多为铜陵发展做贡献。

      在水利部长江委,倪玉平拜访了水利部长江委主任魏山忠及副主任熊铁、马建华,介绍了铜陵市情并汇报了铜陵筹建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基本情况。倪玉平说,建设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对于全面立体展示长江文化历史底蕴、打造长江生态旅游品牌,提升铜陵城市知名度、发挥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功能,具有重要意义。长江分馆项目得到了中国地方志工作指导小组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被铜陵市委、市政府列入了2017年工作安排,并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建好长江分馆,离不开长江委的支持,希望长江委能够协调、指导、支持建设工作。期间,倪玉平一行还前往长江文明馆,考察了该馆布局布展运营情况。

      魏山忠表示,长江委将全力支持铜陵建设长江分馆。他指出,在铜陵建设长江分馆有意义、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他希望铜陵在建设中要做到定位高、特色特点凸显,切实打好大通牌。(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