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协调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9下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协调会。副市长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枞阳县政府、铜官区政府、义安区政府、郊区政府、铜陵经开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辖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倪玉平指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了掌握问题清楚、整改态度坚决,立行立改了一批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要继续保持、明确责任,做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

      倪玉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站在讲政治高度全力配合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工作。各级要认真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层层传导环保责任,逐级传递压力,拧紧责任螺丝。要把环保督察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清洁发展的机遇,集中力量和时间,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快环境保护项目实施进度,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

      倪玉平强调,要加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交办问题。要做到合并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省环保督察组、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省人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等发现的问题一并整改;做到分级整改,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行业谁主管谁负责;做到联动整改,坚持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重点落实包保全覆盖,确保层层落实;坚持销号管理,建立环保问题台账管理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刚性整改,做到彻底改、改彻底;突出重点环保问题的整改攻坚,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健全完善环保监管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细化整改内容,做到举一反三。

      倪玉平指出,要加强追责问责,坚持严字当头,对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整改缓慢等问题予以问责。要加强环保执法,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等部门强化日常检查,继续开展“零点行动”;对发现的企业环保问题,采取“停、关、治、罚”,直至行政拘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强化执法成果运用;对顶风违法企业,加重处罚,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倪玉平指出,要加强统筹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弹好钢琴,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