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实施五大专题27项系列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铜陵市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企业总结会暨深化“暖企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积极应对工业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铜陵市今年将提升精准化帮扶水平,推动企业帮扶效果由“浅”到“深”。

      铜陵市去年在巩固“三百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了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企业活动。活动突出规上工业企业帮扶全覆盖,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市场开拓等问题375个,460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近80亿元,“政银担”合作让922户企业受益。这项活动使得一批企业降本增效,并推进了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引领了一批企业创新转型。

      今年深化“暖企行动”的具体措施是:在帮扶主体上,由政府帮扶单一的企业为主,向政府帮扶“产业+企业”并重升级;在目标定位上,由收集解决一批企业遗留问题的阶段性帮扶,向“搭平台+利长远”的长效帮扶升级;在帮扶重点上,由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为主,向帮助企业“增强机能+内生动力”升级;在推进方式上,由依靠政府督查督办为主,向“见实效+强问责”升级。在具体措施上,铜陵市实施金融暖企、科技暖企、要素暖企、项目暖企、政策暖企等五大专题27项系列暖企活动。同时,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帮助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既是稳定实体经济增长的有力举措,也是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的重要内容。”市经信委主任陈元中表示,市经信委将按照市政府《进一步深化“暖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牵头抓好五大专题27项系列暖企活动。同时,突出线上、线下“收集问题”,分级、分类“梳理交办”,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督查督办、问责问效,一企一单“办结销号”,打造“政企通”互动服务平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