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脱贫攻坚规划等政策文件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4上午,市长倪玉平主持召开铜陵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铜陵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送审稿)》《普济圩农场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铜陵市融资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关于贯彻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铜陵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扶贫对接,扭住精准脱贫重点,落实好扶贫路径。要抓好产业扶贫,农业部门发挥好产业扶贫牵头作用;要抓好健康扶贫,提高慢性病报销和大病救助标准,抓紧相关政策落实;要抓好教育扶贫,细化工作,切实做好“扶贫必扶智”工作;要抓好金融扶贫,认真分析、落实对策;要切实做好扶贫车间、旅游扶贫、商贸扶贫、电商扶贫等扶贫任务。

      就做好普济圩农场改革,会议指出,普济圩农场坐拥良田沃土、黄金地块,施行改革对上有依据、对内有必要。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用工业理念推进普济圩农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集团化和去行政化;要坚持积极稳妥的改革思路,坚决态度、加大力度,确保改革平稳进行;各方面要积极支持改革工作。市政府法制办要充分发挥作用,行使好法律顾问职能。

      就组建融资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会议要求,要在保证国有绝对控股的情况下,吸收社会资本参加;要坚持初衷、不忘初心,按照产业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注重提高担保资产质量,做好效益和风险评估;要做好县区担保机构的指导工作,促进其健康发展和规范经营。

      就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励开辟多种投融资渠道、路径和方式,加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防控政府债务风险。

      就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操作,为下一步PPP全部推开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全面清理文件等工作。(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