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2017年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17年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市长倪玉平讲话。图片来源:铜陵日报社

      525日上午,2017年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领导倪玉平、陈良平、古亚伟、单向前、叶萍、王纲根、李敬明、吴少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上,李敬明作2016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报告;枞阳县、铜官区、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分别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脚步不停、干劲不减,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主要表现在创建工作务实、好人品牌响亮、城乡环境美好、志愿服务广泛。要坚持认识再深化,把准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做到主动顺应文明创建新要求、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倪玉平强调,要坚持标杆再提升,按照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建设三个城市的总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实现新突破。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聚焦发力,强化市民文明教育,强化道德标杆引领,强化文明社会风尚引导。要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上聚焦发力,激活文明城市细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筑诚信铜陵体系,营造城市文明氛围。要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上聚焦发力,以建筑风格提升城市品位,以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以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要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上聚焦发力,突出规划建设、优化城市发展空间,突出精心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突出综合治理、升级整洁环境水准。

      倪玉平要求,要坚持责任再压实,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务求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单向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按照今天会议布置的任务,立即行动,层层动员,坚持初心不变、力度不减,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劲头,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当好全省文明创建工作排头兵。要围绕问题抓整改,聚焦薄弱环节、薄弱路段、薄弱时段,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变难点亮点、化弱点优点。要明确责任聚合力,进一步梳理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标准,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合力攻坚,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推进、见诸成效。(铜陵日报社  方飞/ 高凌君/图)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