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部中期督查汇报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7上午,铜陵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部中期督查汇报会在我市举行。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蒯大申率队来铜督查。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倪玉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祥生、副市长叶萍、市政协副主席蒋叶贵参加会议。

      2015年成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市以来,我市对照创建标准和创建规划,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以多元供给格局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均等化、品牌化,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文化设施的管理,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满足了群众不断提升的文化需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打造了“图书馆+”、全民阅读点、心目影院等品牌项目,启动了“城市文化空间”“铜都周末大舞台”等创新项目建设,推动公共文化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此次文化部中期督查主要是对创建城市所在政府推进落实创建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建立机制、落实规划、开展制度设计研究、实施过程管理等情况。

      汇报会上,丁光清介绍了省文化厅对铜陵公共文化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方面的工作,对铜陵文化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铜陵措施实、亮点多,值得在全省推广,也希望铜陵继续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叶萍对督查组来铜开展督查工作表示欢迎,并希望督查组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出不足。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的指导意见,对照创建标准和创建规划,加快补齐短板,强力推进建设,努力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走出具有铜陵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之路。(铜陵日报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