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长倪玉平:文明创建工作人人有责 没有旁观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1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率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

      文明创建重点难点区域是此次倪玉平督查的主要内容。他首站来到大桂园小商品市场,该市场拆迁带来了脏乱差问题;周边小区未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污水横溢;紧邻的盖板路两侧经营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普遍,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倪玉平指出,文明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铜官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报告工作进度,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不打招呼,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发现,横港农贸市场外人行道灰尘过多、车辆无序停放、沿街店铺占道经营。铜陵长江大桥区域存在流动生姜制品摊点。狮子山老城区农贸市场车辆无序停放、活禽屠宰区卫生状况差、背街小巷环境堪忧。铜峰农贸市场违章搭建、市场布局不符合规划等问题突出。茂源大市场停车场内未硬化、管材随意堆积。检查中,沿途公益广告不足及设置不规范、道路绿化带内杂草丛生。针对问题,倪玉平叮嘱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寻找问题症结所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下定决心,切实加强问题整治。

      倪玉平指出,当前,全市文明创建总体情况较好,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排水暗化等一批亮点显现,展示了铜陵良好的形象和风貌,值得肯定。但通过督查发现,局部地区和地段的文明创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甚至出现问题反弹回潮现象,需要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

      倪玉平强调,维护好铜陵的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事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各级各部门要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迅速抓好改进和提升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建立机制,强化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举一反三,推动文明创建提质提效。要对照文明创建新标准,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问题,实行对标整改。要坚持履职尽责,针对问题采取一周一督查、一周一跟进、一周一曝光,勤查严考,做到有行动、有变化、有动作,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回潮;要借鉴中央环保督察追责办法,对进展不力、效果不显的启动问责约谈;媒体要持续跟进报道,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倪玉平要求,要推进全面抓落实、一贯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善于抓落实、较真抓落实;坚持平战结合思想,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突击抓抓突击,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昌红梅也就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铜陵日报社 方飞)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