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开战” 领导率队走街串巷查不足 共同责任共同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夏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市交通局

      

      “夏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市交通局

      627日上午,铜陵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夏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嘉华国际广场举行。市领导单向前、邹河、程双林、吴劲、王祥生、叶萍、黄学龙、吴少文,铜陵军分区副司令员朱国荣参加启动仪式。单向前宣布专项行动启动,程双林就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叶萍主持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优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从即日起到9月底,铜陵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社会公益广告宣传、市容环境、市场环境、交通秩序、大气污染、餐饮行业、基础设施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扫除创建盲点、补齐短板,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此次7大专项行动针对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薄弱地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按照职责分工,切实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领衔总抓行动的各位市领导,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每周不少于一次定期督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双创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回访并纳入考核。对行动迟缓、效率低下、整治不力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问责。要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共识、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后,铜陵经开区组织城管队员在嘉华国际广场、翠湖一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食药监局和市卫计委组织督查人员在石城大道(翠湖一路至翠湖二路段)开展餐饮行业、“五小”公共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石城大道、北京路等处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市领导分别率队督导文明创建情况 

      连日来,根据铜陵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双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刚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敬明分别率队前往包保社区和路段督导文明创建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认清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新形势 杜绝麻痹侥幸思想

      6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前往包保路段及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在包保路段长江东路,陈良平细致察看道路两侧及重点区域,并就存在的部分老大难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在包保社区映湖社区,陈良平深入居民小区,检查卫生死角,倾听群众诉求,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具体要求。

      陈良平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形象的总抓手,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更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要认清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新形势,杜绝麻痹侥幸思想,对照标准,明确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细、抓实,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以人为本,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工作能力,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宣传引导,以踏踏实实的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调度,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全面解决车辆管理、道路清扫、市场管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委副书记单向前:要立足基层基础 层层分解任务 层层传导压力

      628日晚,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双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家有骑车深入铜官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中发现,文明创建工作依然存在短板缺项,特别是夜市排档脏乱差,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突出,小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环卫保洁不及时,背街小巷路不平、灯不亮,违章搭建、乱贴乱画等现象突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单向前要求,当前文明创建已经进入迎战攻坚状态,各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准对标、全面摸排,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立足基层基础,充分动员社区力量,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和志在必夺的勇气,坚决打赢总评验收这场硬仗,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再升级。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双林: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责任 避免责任空档

      627日上午,程双林一行先后前往翠湖一路义安区路段、铜官区路段、经开区路段以及横港社区,对以上区域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程双林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加大思想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避免责任空档;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对照标准排查问题,确保管理有痕迹;要向基层传导压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不断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进一步巩固铜陵市文明创建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要敞开门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 提升市民参与率 提高民意测评满意度

      6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率队督查铜陵市文明创建工作。

      昌红梅一行先后前往观澜逸品小区、建设东路与观湖大道交叉口、金御华府小区、雨润广场、长江路地下精品街、长新小区,督查公益广告设置情况;前往滨江生态公园、古圣社区等处,督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主题社区相关内容布置情况;前往长江二路督查果皮箱公益广告设置情况。

      昌红梅强调,就督查情况看,情况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体动员、全民参与、责任到位,从基层开始动起来,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确保创建氛围不断浓厚。在创建中,不能有松懈、麻痹、侥幸、突击心理,以往的好机制、好经验一定要一如既往地执行;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整治到位,务必见成效;对布置和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加大推进力度,尽快见成效;要迎检与日常相结合,对反弹回潮现象的治理要建立常态。当前,要抓平时,抓各项制度的落实,抓各个问题的整改,抓各项活动的举办,要敞开门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市民参与率,提高民意测评满意度,切实让文明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刚明: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 加强协调对接

      627日上午,何刚明前往联系路段育才路和包保社区长江社区、白鹤社区,督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何刚明沿整个育才路进行了仔细巡查。何刚明强调,当前辖区单位要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提升各网点经营户的保洁意识,积极维护路口的交通秩序,并将路面自身等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以解决存在的创建难题。随后,何刚明深入郊区长江社区和白鹤社区,走进多个居民区查看创建情况。何刚明表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对接,力所能及地将各个创建问题整改到位。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敬明: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626日,李敬明一行先后对长江新村、步行街、翠湖一路、大润发超市广场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就督查中发现的小广告治理、环境卫生、违章停车、创建氛围等问题与开发区、人民社区领导交换了意见。李敬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采取更加切实有力的措施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将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并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