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7-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5上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昌红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祥生,副市长叶萍,市政协副主席蒋叶贵等出席会议。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上,昌红梅传达了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叶萍宣读了《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通报》《铜陵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的通报》《铜陵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6年度计划生育“两无一满意”先进村(居)和“群众自治”示范村(居)、示范乡(镇)的通报》。

      倪玉平充分肯定去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为标志,计划生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系统性,着力完善政策措施;深刻认识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紧迫性,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深刻认识计生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着力实现保先争优。

      倪玉平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切实抓好当前计划生育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关注一孩家庭、服务全面两孩、控制多孩超生”,推动枞阳县计生工作“确保进位子,力争夺牌子”,城区计生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全市计生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要推进管理方式改革,落实好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优化办事流程。要强化计生优质服务,做好妇幼健康服务保障,加大健康扶贫服务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不变;各计生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强化目标管理,改进考评方式,加大奖惩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计生工作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单向前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细化相关方案,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迅速行动抓落实,抓紧对照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方案,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特别是对影响铜陵市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立即研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要坚持深入一线,在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市、县(区)卫生计生部门要深入各乡镇、村进行督查指导,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