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召开全市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暨“最美双拥人物”命名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31下午,全市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暨“最美双拥人物”命名会在铜陵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共同回顾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共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铜陵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双拥工委第一主任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扩大双拥共建成果,合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委主任单向前主持会议。市党政军领导李同柱、袁心玲、黄学龙、吴少文、朱国荣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黄学龙宣读《关于评选最美双拥人物、“两新”组织爱国拥军“双十佳”、城乡社区优秀双拥品牌情况的通报》。

      会上,铜陵市“最美双拥人物”代表、市“两新”组织爱国拥军“双十佳”代表、市城乡社区优秀双拥品牌代表、退役士兵创业典型、驻铜部队代表、市双拥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铜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驻铜部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铜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出色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同时,为铜陵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李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军兴军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和平稳定的根本保证;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铜陵的红色基因和亮丽名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双拥工作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合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李猛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新水平。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紧紧围绕新时期强军目标,积极协助和配合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把部队建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的原则,健全事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的各项制度,维护好部队官兵和广大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提升军人荣誉感;同时在巩固深化现有双拥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模式,打造更多富有铜陵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要全方位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组织实施具有铜陵特色的重大项目工程,发挥好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拉动作用。驻铜部队要筑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按照习近平主席“四个坚定不移坚持”的要求,奋力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工作,为促进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李猛强调,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督查考核,健全制度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参与、军地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拉高标杆,对标定位,扬长补短,确保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推动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不断汇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合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单向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共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创造更多铜陵经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要认真抓好典型宣传,制定周密宣传方案,运用典型力量,抓好引导示范,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各单位、驻铜各部队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打造更多“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成效显著、军民满意”的双拥品牌,推动铜陵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抓好双拥迎检工作,切实对照标准,明确创建职责,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在市双拥工委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的“最美双拥人物”、“两新”组织爱国拥军“双十佳”、“城乡社区优秀双拥品牌”等推选展示活动中,王贵等20名同志被市双拥工委授予“最美双拥人物”荣誉称号,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被授予“两新”组织爱国拥军“双十佳”荣誉称号,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弘扬渡江精神,浇灌双拥之花”等10个项目被授予“城乡社区优秀双拥品牌”荣誉称号。(铜陵日报 壹柯 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