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3下午,铜陵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市政协主席古亚伟,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三个专项小组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铜陵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共青团铜陵市委改革方案》《铜陵市妇联改革方案》《铜陵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铜陵市侨联改革方案》《关于盘活农村闲置房屋促进农民增收的试行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有关政策意见和全省推进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四个区”、推进“三个转变”、增强“五个力”等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深入调研、找准短板,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更加突出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开放发展、市场作用和优势再造,着力完善功能布局,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奋力推动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推动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紧紧围绕群团改革“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在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上聚焦发力,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其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指出,盘活农村闲置房屋是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重要内容、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全市农村闲置房屋基本现状,建立数据库,制定出简便易行、操作性强的办法,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的村开展试点,将盘活农村闲置资产与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农村产业、推进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手工艺、特色食品等业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强化市委常委牵头、部门负责、上级和基层“出题”、专项小组“答题”的工作机制,抓紧对今年承担的改革任务再梳理、再研究,将任务再细化、再落实,既抓统筹部署,又抓督察落实,既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又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使改革方案上连“天线”、下接“地气”,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找准改革的切入点,把痛点、难点、阻点变为改革的突破点,选准改革课题,务实推进改革,做实改革评估,将改革成效交由群众评判,着力提高改革质量。要积极探索创新,注重总结提炼,充分发挥各类改革试点示范的开路先锋和先行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品牌。要着力提高效率,确保改革进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改革领头人,亲自推动、跟踪进度、敲钟对表,切实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落实作用,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