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领导参加8月份“党日”活动 访贫问苦送关怀 精准帮扶暖人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5,以“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8月份“党日”活动举行。市领导李猛、倪玉平、陈良平、古亚伟、单向前、张梦生、邹河、盛九江、刘亚东、罗云峰、吴劲、昌红梅、袁心玲、王祥生、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李敬明、孙中辉、程金林、蒋叶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分别以各种方式参加“党日”活动或扶贫相关活动。

      815下午,李猛前往枞阳县汤沟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刘亚东参加调研。

      在汤沟镇跃进村和明星村,李猛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施信南、施旺南和贫困户钱立海、钱二苗,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收入支出和教育、医疗、种植养殖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依靠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枞阳县要进一步优化扶贫项目前置审批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在美丽乡村联系点汤沟镇明星中心村,李猛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建设规划、“三清四拆”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突出特色,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健全、农民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要注重示范带动,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走出一条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猛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足“绣花”功夫,精准发力攻坚,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

      倪玉平参加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陈昌生等参加活动。倪玉平一行深入枞阳县横埠镇黄山村走访联系的脱贫户黄串联家庭,视察农户黄礼义、黄根权家危房改造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黄伟良。黄串联家庭已成功脱贫,夫妇二人对倪玉平一直关心其家庭十分感激。在黄礼义家,看到房子粉刷一新,倪玉平非常高兴,希望他日子越过越红火。黄根权家的危房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改造这房子你自己花了多少钱?”面对市长的提问,黄根权说:“都是各级政府给予的支持,真的很感激。”黄伟良父母均在昆明打工,自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倪玉平向他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认真学习。活动中,倪玉平还仔细了解黄山村脱贫攻坚以及枞阳县农村“三大革命”开展情况并强调,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中,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等单位要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对标加快工作进度;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分析掌握农户收入增长情况,摸清农户生大病支出及报销的“底数”,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陈良平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的“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及市人大代表前往枞阳县集体视察脱贫攻坚工作。刘亚东、袁心玲、王祥生、陈松林参加活动。陈良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钱铺镇黄冲村光伏电站,金社镇向荣村富缘制香厂、鳌山村扶贫车间,会宫镇毕山村就业扶贫驿站、毕山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会宫村榈源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并在相关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陈良平要求,要抓紧做好脱贫攻坚相关配套工作,促进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均衡发展。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做到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努力让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受益。要充分发挥枞阳县和乡镇人大及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枞阳县的脱贫攻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多办实事、多做贡献。

      古亚伟参加了市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学习交流会等活动。李敬明、孙中辉、程金林、蒋叶贵、侯化林参加相关活动。会上,与会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古亚伟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认同感;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对党忠诚,爱岗敬业,表里如一,严纪守规;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提案督办,积极为铜陵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当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还前往枞阳县前河村、花园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单向前前往枞阳县义津镇胜利村参加“党日”活动。在胜利村村部,单向前仔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就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为村里理思路、找路径、解问题。随后单向前走访了方福友、宋立新两户贫困户。方福友因残致贫,得益于扶贫帮扶,家里开展了养殖,其子也受益教育扶贫政策得以到铜陵技师学院学习,单向前叮嘱其子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争取早日成才。在宋立新家,单向前了解了帮扶措施和家庭生活情况,目前宋立新家开起了小卖部,其本人在村里公益性岗位上工作,家庭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

      张梦生、罗云峰、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一行前往枞阳就业扶贫基地——枞阳县联丰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仔细了解板蓝根种植成本和收益情况;来到结对帮扶的枞阳县横埠镇官塘村,给该村的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品。邹河前往枞阳县项铺镇边山村,听取了镇及村两委和市公安局水警公交支队开展的党组织联建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邹河一行还前往两户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盛九江率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枞阳县钱桥镇宣庄村、钱桥村,慰问贫困户吴福龙、吴福桃;向吴婷等6名贫困户大学生送去助学金,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吴劲与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前往枞阳县麒麟镇麒麟村、阳和村进行入户走访;前往枞阳县汤沟镇黄仪村实地督查扶贫工作队长驻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昌红梅前往枞阳县东山村调研扶贫工作,详细了解扶贫联系户查小平家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等;察看养殖户王六一上半年产业发展情况;察看东山村扶贫基地建设情况。(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