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活动开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日前,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家风,推动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和廉洁家庭建设落地生根。活动持续到今年12月。

      根据该方案,活动分为开展宣传倡廉、组织读书知廉、强化教育督廉、选树典型学廉和加强家风建设促廉五个阶段。开展宣传倡廉阶段,组织廉洁知识进家庭宣传暨签名倡议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向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寄送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时刻警醒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严于律己、守好“廉关”。组织读书知廉阶段,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赠送廉洁书籍、组织廉洁知识测试等。强化教育督廉阶段,组织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定期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上廉课;组织开展家庭成员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到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选树典型学廉阶段,扎实开展“廉洁家庭”建设活动,把选树身边的领导干部廉洁家庭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加强家风建设促廉阶段,围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主题,及时发现并推出一批好家风的典型事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乃至社会上广泛进行宣传。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领导干部不仅要抓好自身家风建设,还要抓好所在部门、单位干部的家风建设,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